看這邊看這邊
休假中~

各位~我的紐西蘭之旅系列開始啦!
感謝大家耐心等候,接下來這幾天內
會陸陸續續推出我14天來的點點滴滴
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個系列!

其實這次紐西蘭之旅有點一波三折
原先是希望寒假的時候可以去
無奈我Home stay家裡要賣馬,凱琪家的姊姊要辦婚禮 
3個人中有2家人太忙沒法接待 =本方案取消 口|||
後來我們想到的方案是暑假
但暑假老實說非常的不好
第一,紐西蘭在南半球,天氣冷的要命
第二,我們暑假就要升高三了 打死我也不要荒廢學業
所以這方案是被本人給回絕掉的 : P
後來我要想到了一個方案
就是在第二次段考後(也就是現在這個時間)出去
沒想到竟然會卡到選修考 Orz
紫色怪物死不讓我們出去
還說"這樣請公假只能請50節"
意思就是說他不答應啦 =  =
所以剩下的時間就只有:第一次期中考後
問題是第一次其中考後一週就要去畢旅
所以不可能一考完馬上去
也就是說我們接續著畢旅後再出發
但這樣也意味著:
我們連完三週玩到死 口|||
哀 別無選擇麻
所以就這樣 我們的時間 finally確定!

4/3,2008. 這難忘的日子
是我的紐西蘭之旅的開始
從段考後就一直很期待紐西蘭之旅的到來
原先計畫是在畢旅完的隔天,也就是清明節出發
誰知道大家都這麼熱愛紐西蘭...
竟然訂不到清明節前往紐西蘭的機票 Orz
要不然就是有去程的機票 沒有回程的機票
所以只好提前一天走
於是我們定了星期四晚上10:30 長榮機票
犧牲掉最後一天的畢旅
(畢旅回到台北時間是晚上9:00,鐵定來不及上飛機 口||)
所以打算星期四當天搭火車回到台北
沒想到我最後一天在台東...
這意思就是說,從台東搭火車回到台北的話
時間已經是6:30 
那我還是來不及阿 T3T
再加上如果我星期三晚上搭火車回台北的話
那我就要在火車上度過漫長的夜晚...
結果只好選擇最快速的方式--搭飛機回台北
這樣不但快速 還不用提前一晚離開台東~
所以我爸媽就答應了 =ˇ=

我的台東往台北的飛機是10:30 立榮航空
(感覺我一整個很愛長榮集團一樣 : p)
其他人當天的行程是7:30離開娜魯彎飯店
到巴士上和大家say goodbye後
就回到房間裡面,,,看電視 XDD
沒辦法 因為飯店服務人員說
從娜魯彎到機場只要5分鐘
所以只要搭9:30的機場接駁車就OK了!
9:25到大廳時,看到可愛的接駁車已經在等我了
仔細一看:只有我一個人要搭接駁車耶(驚)
真是太酷了,一個人搭小巴士~
果然只花了5分鐘就看見台東機場的身影了 =ˇ=
到了機場Check in後 就發現非常無聊(哈欠)
因為台東機場好小,又沒有很多人
所以根本沒有什麼手續要辦
只能提著行李逛土產店
看到一整箱釋迦直接賣超想提回家 XD
不過左看又看
也只有阿公阿嬤會買=   =
不行 顧及本人還是高中生的形象
還是別買了
繼續做我的window shopping吧
對了 那張機票超陽春的
非常的神奇

回到中壢家後差點昏倒
買尬 老媽把我收好的行李都打開來了
"我要檢查看看有沒有缺什麼阿"
喔喔=  = 
原本打算用來打發時間do nothing的下午
就泡在收行李的地獄裡 口|||

晚上去機場時
因為我家實在是離機場很近
看我慢慢優閒吃晚餐
7:40離開家門
8:05就到機場啦~
可憐的凱琪Amy因為住太遠+塞車
兩人據說都花了2個多小時才到機場
去check in時我超怕行李超重
一磅: 22.9 kg
哇哈哈 真是太開心了~
因為超重是23.0 kg!
只能說我太強了(歐)

接下來就是10個小時的飛機時間
在飛機上老實說挺無聊的
就是看電影 吃飯 睡覺
而且這次去程飛機餐難吃到爆 =  =
所以飛機時光真的...很漫長又討厭
下飛機前填入境申報表之類的東西
喔 紐西蘭真是超嚴格的
問題一大堆 還問你有沒有帶食物?
恩..這個問題讓我思考好久
因為如果寫有的話我的鳳梨酥.核桃糕好像會被沒收...
後來看到飛機上播指導填寫影片時
講到如果敢騙他們的話
至少罰10萬!
我的天 這也太誇張
好在後來去海關時他和我說我帶這些東西是ok的 =ˇ=
我在海關時還看到有個台灣人
帶了一堆北海鱈魚香絲
結果被航警抓走了 口|||

除此之外 奧克蘭機場其他地方也很嚴格
我們下飛機後先入境
再去拿行李

超多推行李的車子
話說我的行李一直找不到,原來是被別人丟在地板上 囧
先生(小姐).行李拿下來發現不是自己的應該要丟回轉盤上吧!?(怒)

拿到行李後再去一個地方,會有人詢問關於入境申報表單子上的東西
最後再過一次X光檢查
搞的和要出境一樣麻煩
maybe是紐西蘭人做事嚴謹吧

所以下飛機後又用了快1個小時才出機場大門
出去後馬上就看見Brielle, Ady和他們的媽媽再等我們了 =ˇ=
Simone因為要比馬術 所以不克前來
好久不見的Brielle, Ady還是一樣有活力 XD
Brielle和她媽媽超像的~媽媽好漂亮 >///<
其實我最震驚的是紐西蘭的天氣
恩 這真的是秋天嗎?21度!!!
比台北氣溫還要高 口|||
而我所帶的衣服沒有一件是短袖的 Orz
簡直快把我給熱翻了(暈)


所以我們就吃了冰淇淋來降溫 XD 紐西蘭冰淇淋還真大~好吃!

從Auckland到我們所居住的城市Hamilton大概要90分中的車程
一路上Brielle和媽媽一直和我聊天 
果然先認識有差
都不會緊張 XDD
在路上時媽媽和我說
紐西蘭已經乾旱6個月了
所以現在天氣很熱,乾 土地又不綠

真正緊張是回到家裡
畢竟雖然認識Brielle
但和他家人都是第一次見面
到家後發現他爸爸去釣魚
弟弟跑去完漆彈
好悠閒的一家人 XDD
所以就先參觀參觀他們家啦

首先是從他們家的外觀開始
真的是壯觀到了極致...



Brielle他們家是馬場
所以佔地面積很大很大
房子內是沒有很大 普通
我的房間很小 但很舒服

(照片轉不過來 =  =+)


這是Brielle特地幫我做的喔~so sweet! 
那個左邊數過來第一排倒數第二張是Brielle和爸爸的照片,左邊那張是Brielle和弟弟的
小小衣櫃.
Brielle房間在我隔壁
他弟的房間卻異常的大 在我和Brielle房間對面
也就是說 他房間是我們兩房間加起來的大小!!
是不是太幸福了 好大的房間
房間很亂倒也是事實 XD

馬場真的很大
但因為時間不早了
所以我也沒有去馬場
就在家裡等著剩下的成員回家
不過或許是馬場經營真的很忙
媽媽匆匆的削了水果,做了晚餐的沙拉,雞肉
就不見了 真是辛苦辛苦
(還滿好奇那爸爸怎麼會有空去釣魚...)
越晚越緊張 想說看到他們家人該說什麼?
吼 都不說幾點要回來 我本人就是緊繃阿
後來沒事做只好看電視
結果大概是因為時差關係+搭飛機
(紐西蘭時間比台灣時間慢5個小時)
在看Brielle最愛的肥皂劇Shortland Street時
我本人就給她睡著 囧
醒來的時候真是不好意思(羞)
(好啦 我承認我覺得不好看 =  =+)

睡覺案發生地點 XD

過沒多久弟弟就和朋友打完漆蛋
默默的冒出來了
不是我要說 他弟弟真的是高到不行
超過185還再持續長高中...
(而且他才14歲,還可以長好久 Orz)
看起來很高 但是心智年齡還是頗低
他弟說話真的還滿像國中生的,讓你不知道該如何回話...
比如說他弟在說到哈利波特時,和我說
"我明年會去念霍格華茲"
真想直接白眼下去 口|||
不過很可愛倒是真的 

到了頗晚,大概快九點時
爸爸總算回家了!
很囧的是他爸爸回家時
我正在吃晚餐,嘴巴裏都是食物 Orz
只好抹抹嘴就和她爸打招呼say hello(汗)
到了這麼晚總算全家人都見過面了 =ˇ=
我覺得他們家的人都很親切
不過弟弟和爸爸說話口音好重
(傳說中的紐西蘭腔...)
結果我和爸爸聊天時還要透過Brielle做翻譯 囧
還好他爸很有耐心 不然他早就懶的理我了吧?

倒是第一天沒有全家一起吃飯,總覺得有點可惜
今天的晚餐是雞肉+白飯(超酷炫的3分鐘微波爐快煮米!)
老實說,,,我還滿習慣食物的~
就很像在台灣吃飯的感覺 =ˇ=

第一天是在吧台上吃晚餐~對他們來說好像滿平常的

吃飽飯後Brielle他弟和朋友要去他們家另外一個地方睡覺
就是因為他們家是馬場
通常生小馬的時間是12月
那時候就會聘請一個人到農場裡做夜班
要看有沒有小馬在晚上生出來?
如果生出來沒有把他馬上就起來的話
很可能會被踩到受傷
而他們家農場上就有一小間木屋是給那個人住的
既然我去的時候不是12月
那間房間就是空空的
Brielle的弟弟就準備和朋友睡在那邊..露營fu吧
於是Brielle就開車(注:紐西蘭好像14歲就可以開始考駕照,但有分等級)載他弟&他弟朋友去小屋子那邊
我就當個小跟班一起去看 =ˇ=
到了那邊一抬頭~
哇, 真的是滿天的星斗!
天,上次看到這麼多星星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事了
第一天到紐西蘭就覺得賺到 XD
而且紐西蘭空氣好好
走在農場裡很安靜又超舒服的
有回到田野的fu

第一天實在是累到快爆炸
所以洗個早9:00多就上床睡覺啦 
躺上床 哇哇,床有夠軟 被子有夠舒服
一整個就很愛我的睡覺地方 XDD
來到紐西蘭的第一天就獲得如此的待遇
哈哈, 真的是太開心了 =ˇ=
以上, 就是本人在紐西蘭第一天生活的時況報導
感謝各位的收看 (鞠躬)

待續...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keirayu 的頭像
keirayu

陽光。網球。汗水

keir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8)

發表留言
  • ytfederer
  • 期待已久的NZ旅遊文^^
    原來你去紐西蘭這麼波折阿....
    不過玩的開心最重要XDD
  • 我每天壓著自己寫文章
    最長的第一篇總算寫出來了(YES!)
    接下來的都會比較短~
    不過還是要花好長的時間想要寫哪些,要挑哪些照片
    (照片太多不能全部上傳 口|||)

    感謝你的支持~目前正在和DAY 2奮鬥ING!

    keirayu 於 2008/06/12 19:21 回覆

  • loofah
  • 好羨慕妳喔(這傢伙!)
    我也好想去國外~~> <
  • 沒辦法我就是幸運(踢飛)
    開玩笑的啦 =ˇ=
    你可以趁今年開始拼唸書前出國玩~
    不然以後我們在一起出國玩好了
    (勒緊褲帶存$ing)

    keirayu 於 2008/06/15 16:00 回覆

  • 小路人
  • 哇塞哇塞
    那這麼好可以去啊
    真羨慕!!

    原來妳是中壢人?
    搞不好我們在路上還曾經擦肩而過咧XD
  • 話說小路人阿~~
    我好久沒有在我的網誌看見你了 =ˇ=
    ㄟㄟ~你也是中壢人!?
    說不定我們認識對方 XDD

    keirayu 於 2008/06/15 16:01 回覆

  • breakbowl
  • hi

    那個帶了北海鱈魚香絲的人被抓走
    實在是太好笑啦~~~~ XD
    不知道被抓走的標準是什麼吼?!
    他們家好大 你的房間也感覺很舒適
    真好~
  • 重點是我聽到他一直在和警察解釋
    實在也很想衝過去替他說說話~
    不知他的下場如何,希望別太慘 口|||

    怎們我覺得在紐西蘭住的比台灣好!?
    的確 超舒服的~
    難怪不會想家 XDD

    keirayu 於 2008/06/30 02:57 回覆

  • summer yu
  • (亂入)
    我們一起組團去巴里島XD
    比較便宜又很熱帶的feel~
  • 現在是工商服務時間嗎 XDD

    keirayu 於 2008/06/30 02:57 回覆

  • Cindy
  • 奧莉~~

    噢~為什麼我現在才知道這裡??

    你們做的本子好棒^^!!!!!
    我當時實在是挺狀況外的
    所以沒有及時表達我的感激真的很對不起啦!!!T T
    現在我真是感動的快哭呢> <
    我沒事會多上來這裡玩玩的~~~
    你沒事也可以去我那裡玩XD
    好啦~~~
    真的很謝謝你們(深鞠躬)
    我會好好加油的。
  • 因為我很低調 XDDD

    還好你喜歡那個本子
    怎麼樣 感動到了吧~
    我和Helen的心血結晶 請妥善保管 ~
    去加拿大玩阿...
    你幫我付機票錢我就去看你 XDD
    你要加油啦~
    到時候想看你的帥哥外國男朋友 >///<

    keirayu 於 2008/07/01 00:04 回覆

  • cindy
  • 喔~

    奧利你很可愛耶
    我不是叫你去加拿大玩啦...XD
    我是叫你來我的部落格玩XDXD
    不過到時候你要來加拿大我也歡迎喔^^ 呵呵...
    對了,給你我部落格的網址
    http://blog.yam.com/cindy80126
  • 吼 你這個人怎麼可以這樣 ˋˊ
    是說招待我去加拿大有這麼難嗎(翻桌)
    好啦,開玩笑的啦 XD
    有空我也會去逛逛你的部落格喔 : )
    對了 要去加拿大的話...
    我需要你的機票+住宿贊助
    感謝 : p

    keirayu 於 2008/07/08 19:27 回覆

  • 凱琪
  • 哇哇哇
    好羨慕喔~~

    ps.你還有12篇to go....加油!!!
  • 羨慕咧
    你自己還不是有去 = =

    可惡怎麼還這麼多篇ㄚ T3T
    早知道就不要這樣寫了 Orz

    keirayu 於 2008/07/08 19:28 回覆